首頁
1
關於我們2

關於協會

成立宗旨

本會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,以創新研究警察組織管理、基層員警安全保障、勤務改善、法令增修及新型態犯罪防制,供實務參考,以提升警政工作及保護人民安全為宗旨。

協會任務

本會之任務如下,並依相關法令規定推動及執行:

1警察權益與執勤安全之策進。

2警察實務、法令與立法政策之研議。

3成年人教唆、幫助或利用兒童、少年及新型態犯罪防制策略之研究。

4建構警政研發平台,跨域交流合作。

5補助鼓勵深化研究,提供政府與警察機關參考資訊。

6其他相關警政維護增進事項。

7書刊編印與相關著作之出版。

 

研究發表

針對警察內政、警察法規等沉痾,提出批判及解決方案:

1揭露警察內政弊病,針對不該做卻做,應該做而未做的議題,發表意見或提出改善建議

2揭露現行犯罪防制法規不足以因應新型態犯罪,並提出警察法規增修的具體建議

3揭露警察照護之不足,包括警察人員執勤遭受暴力意外導致失能的照護不足; 以及每年為數眾多的退休警察未能再將其技能、經驗投入社會的機能不足
 

警察照護

一 招募與訓練、多元引薦:

1打擊詐騙

招募具反詐技能之退警,經協會考核認証,透過銀行工會宣傳至全國金融機構,對行員教育訓練防詐技巧,盼成效擴大至中小企業建立防詐聯合戰線。

2打擊毒品

招募具反毒技能之退警,經協會考核認証,透過教師工會宣傳至全國教育機構,對教員教育訓練反毒技巧。

3治安管理師

招募肅竊防盜技能之退警,經協會考核認証取得治安管理師証照,透過保全工會宣傳至全國保全機構擔任管理職。

 

二 招募與訓練、多元專才:

例如全世界關注的ESG的人才庫欠缺,台灣學界聯合國內外專家,針對 ESG 人才進行培訓。

協會可以結合此免費師資,針對有興趣的退警加以訓練,並引進專才需求量正擴大中的ESG市場。

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。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,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。